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军区总医院向首批进藏新兵赠送预防流感药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23:41
  中新网成都11月21日电(田华)21日下午,成都军区总医院将20件(2100余盒)预防流感专用药品赠送给西藏军区某新兵师。至此,总医院向首批进藏新兵赠送200件(10000盒)预防流感药品,保证每一名进藏新兵一盒。总医院曹勇院长、姚榕政委说:“此次赠送的药品是我们专门为进藏新兵"量身定制"的,是医院情系进藏新兵健康推出的新举措。”

  为打赢甲型流感阻击战,总医院在科学救治患甲型流感官兵的同时,着眼进藏新兵甲型流感防治特点,主动延伸服务范围、实施立体保障,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进藏新兵防治甲型流感的措施。制定了进藏新兵甲型流感防治应急预案,抽派了由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普通外科等科室1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兵进藏转运点簇桥医疗队和双流医疗队,专门配备了2台急救车,随时做好后送和送检,还设立了发热诊治区、隔离区、发热诊断区和预防接种室“三区一室”,为每一名进藏新兵进行甲型流感检测、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对有疑似症状人员实行隔离,并每天进行4次体温检测。为确保每一名进藏新兵健康,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加班加点、昼夜赶制防治流感的药品,并分期分批赠送到每一名进藏新兵手中。

  赠送药品仪式结束后,总医院还组织专家为进藏新兵讲解甲型流感防治和高原防病知识,强化了防病意识,提高了自我防病能力。

  进藏新兵表示,总医院既送健康,又传播健康知识,我们一点也不惧怕“甲流”了。我们一定要把关爱化作献身西藏、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履行使命,保家卫国。

  近年来,总医院先后派出50余名专家到驻藏部队代职,赠送了价值100余万元急需医疗设备和药品,服务进藏新兵万余人次,举办高原防病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40余场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