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交车冲上站台1死4伤续:司机油门错当刹车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2日02:35

  公交322撞人事故原因查明 司机待处理

  油门错当刹车 公交车撞死人

  晨报讯(记者 赵阳) 11月10日一辆公交322路在四惠站撞死一位青年。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事故原因是司机错将油门当成刹车,目前公交集团尚未对当事人进行处理,仍在等待公安部门的处理意见。

  据悉,11月10日四惠公交场站,一辆322路公交车在出站时撞到一名18岁的河南青年并致其死亡,原因是司机误将油门当成刹车后,当时其主观想避免更大安全风险,从而造成了场站内行车亡人事故。

  肇事的322路53879号公交车为自动挡车辆,司机潘某有9年驾龄。11月10日下午1点57分事发时,乘客正在顺序上车,车辆处于怠速手刹制动状态。在站台上人过程中,司机误将油门当成刹车,造成车辆启动。司机情急之下本能地采取紧急避让措施,致使该车与停站车辆碰撞后停下。此事故造成2人重伤,其中1名18岁的河南青年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检测分析认定:该车各项技术性能和机械状况正常,此次事故原因是由于该车司机误操作后,主观想避免更大的安全风险而造成的场站内行车亡人事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