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外交官疑涉嫌走私香烟在瑞典遭扣 朝方交涉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2日03:10

  朝鲜外交官疑走私瑞典遭扣

  瑞典海关称搜出23万支俄罗斯香烟 朝方展开交涉

  据新华社电 瑞典海关官员20日说,两名朝鲜驻俄罗斯外交人员因涉嫌走私香烟入境瑞典而遭到扣留。

  瑞典海关发言人莫妮卡·芒努松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两名嫌疑人为夫妻关系,系朝鲜驻俄罗斯圣彼得堡外交机构人员。两人18日驾车搭乘轮渡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抵达瑞典,瑞典海关官员在他们入境海关时在车内搜出23万支俄罗斯香烟。

  芒努松说,两名嫌疑人自称享有外交豁免权,但“他们的驻在国是俄罗斯而非瑞典”,因此他们在瑞典不具备豁免权,“眼下正关押在斯德哥尔摩一所监狱”。

  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塞西利娅·尤林说,外交部已获知此事,但认为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应由警方处理。

  路透社以瑞典外交部为消息源报道,朝鲜驻瑞典使馆眼下正与瑞典外交部就这一事件展开交涉。

  瑞典法律规定,香烟走私者可获判6个月至6年监禁。

  朝鲜反对联合国“人权决议案”

  据新华社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在平壤说,第6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不久前通过的有关朝鲜的“人权决议案”是干涉朝鲜内政的“政治阴谋”,朝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位发言人当天对该社记者说,在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导下出台的这一决议案捏造事实,侮辱朝鲜的制度,侵犯朝鲜的主权。

  发言人说,《联合国宪章》规定了民族自决权、选择权和不干涉内政的原则。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权,也不能把自己的社会政治制度强加于别国。

  第6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19日通过了有关朝鲜的“人权决议案”。这一决议案下月将提交联合国大会表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