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大力推进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08:21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刘玉蕾姚东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教育部表示:将大力推进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为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打好基础,也为教育资源进一步均衡化发展做好准备。09-11-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南京市虹苑中学英语口语室,学生们正在选修课上排练话剧《白雪公主》。初二学生米晶说,英语选修课给了大家互动和展示的机会。

  米晶:学英语在这个地方学,蛮愉快的,很容易能接受。

  虹苑中学是一所为小区配套的普通公办初中,从2002年以来这所学校抓住新一轮课改的契机,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语文老师王向芳说:现在小孩如果你光讲的话,他就不感兴趣,感觉很枯燥,所以你经常要采取方法,搞活动,小组讨论,合作,展示,他就乐意表现。

  八年来,全国各地通过滚动发展、分层推进、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课程改革,尤其是高中阶段已经全面铺开。不仅所有的教科书全部更新,课程功能、课程结构、考评体系乃至人才培养模式都有新的变化。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我们是希望孩子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关注他的知识,还有他的能力,特别是通过教学的过程提升他的学习方法,另外课程的过程也是他的情感价值观发生变化的过程。

  教育界人士指出,继续深入推进新课改,还面临一些问题。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一个还是要加强教师的培训,加强教师队伍的素养;第二教育课程改革不是孤立的,怎样让教育的这种理念为社会方方面面都能够理解、支持、配合,这样的话我们的课改继续深入就有一个很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