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盟外长驳缺乏经验、难有作为批评 称充满信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08:16

  11月1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比利时首相赫尔曼范龙佩(左)和欧盟贸易委员凯瑟琳阿什顿在当选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当选为首位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来自英国的欧盟贸易委员凯瑟琳阿什顿当选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新华社/路透

  刚刚当选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英国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凯瑟琳阿什顿20日表示对“欧盟外长”一职充满信心,反驳一些针对她缺乏经验、难有作为的外界批评。

  在本月19日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首脑会议上,阿什顿击败众多知名候选者当选“欧盟外长”令不少人吃惊,一些知名人士和媒体甚至针对她质问起有关名声、经验、能力等问题。

  “我想,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我是担任这个职务的最佳人选,我当选,因为我胜任,”阿什顿说,“但我也绝对相信周围的许多候选人也绝对出色,绝对有能力。”

  毕业于伦敦大学经济学专业的阿什顿说,在亚洲和美国没有太多人知晓她“根本不是问题”,“在未来数月乃至数年中,我的目标是显示我是最佳人选”。

  她在作客英国广播公司广播节目时还提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她的评价:“我的新伙伴”。

  包括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内的多名欧洲政要20日也纷纷在公开场合为阿什顿“打气”。“她确实经验丰富,而且,社会活动家和女性的身份将是她的优势,”萨科齐说。

  英国《金融时报》20日则评价阿什顿“集扎实的综合能力、低调的个人魅力以及幸运于一身”。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