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在希:两岸学生交流求学也是两岸互动的过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09:02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教育部”规划明年有条件承认大陆41所重点大学学历,大陆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21日对此表示,相信并希望台湾方面经过调查了解,后续还会有第2批、第3批的承认名单。

  王在希接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晚宴后,回答现场守候媒体的询问时表示,台湾采分批方式承认大陆大学学历,对这种稳妥做法,大陆方面能够理解,但相较于拥有几千所大学的大陆,对台湾的大学学历反而一概承认。

  王在希认为,台湾各大学接受大陆学生的标准不会一样,但这些都不重要,关键在于如何让两岸青年学生都能够到所喜欢的对方学校就读,在这方面,大陆是不会限制台湾学生入学的。

  王在希强调,两岸学生交流求学也是两岸互动的一种过程,而台湾刚宣布计划承认大陆41所大学学历,则是一个好的开端,至于台湾考虑到大学容量问题而对大陆生有一些适当的限制,大陆方面也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