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整治特权车应在全国推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09:17
  事件为了加强公路收费站的管理,规范收费秩序,营造良好的车辆通行和收费环境,11月21日,邯郸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对全市党政机关所有违规免费通行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整顿。邯郸市全面清理党政机关违规免费通行车辆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该通知要求,经省、市政府有关部门依据有关规定批准设立的具有合法收费资格的收费站,除军车、警车、抢险救灾等执行公务的车辆,及有明确政策规定的免费车辆外,要严格在批准的权限范围内收取通行费用,任何单位、部门、地方政府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任何车辆擅自设立或者发放具有免费性质的通行证、通行卡、通行号。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实际上带出的问题是,在他们当地来看,这样的做法是理所应当,合情合理的。原因在于第一,别的地方都如此,第二领导公务忙,应该给他们方便,所以特权有道理。

  确实,在各地也都有这样的情况,而这样的一种特权理所应当的思维在各地也都相当盛行,这才是问题所在。但是,我们的公路是由国家投资建设的,实际上收费的含义,就是由使用这条公路的人,用交费的方式来还这个债.

  所以,既然领导干部也在使用这条公路,不管是因私还是因公都有责任和一般老百姓一样,来承担修筑这条公路的费用,所以整治特权车,邯郸应该做,其他地方也应该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