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政府明年将向高技术行业投入4000多亿卢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0:32
  新华网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21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21日说,为支持创新技术和产业的发展,2010年俄政府将向高技术行业和研究机构投入4000多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

  普京是当天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统一俄罗斯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时宣布这一决定的。他说,政府计划在2010年向民用航天项目提供1000多亿卢布;向核能领域投资960亿卢布;向航空领域投资220亿卢布。

  普京还表示,为支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基础和创新科研,政府在未来3年内将向俄主要大学提供900亿卢布的财政支持。这部分资金将用于更新大学研究机构和实验基地的设施、科学交流计划和吸引优秀科研人才等。

  普京说,俄政府还制定了5年内在全国建立14所研究型大学的计划,联邦和地方政府为此将投入500亿卢布。

  有分析人士认为,俄政府增加对高技术行业和大学等科研机构的投资,主要目的是为国家经济创新发展奠定基础。由于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和金融危机冲击,俄罗斯经济今年遇到很大困难,国内生产总值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在这一背景下,努力摆脱经济对能源行业的过高依赖,实现经济发展多元化,走创新型经济发展道路,加强科技产业和行业的发展,是危机后俄罗斯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