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勇点评治理手机色情网站应科学监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1:10
  事件随着国家对互联网色情网站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色情网站开始大规模地向手机网络转移,甚至校园里的一些孩子也可以通过手机上网接触到色情信息。色情信息泛滥手机网络肆虐校园毒害少年

  为什么手机色情网站会屡禁不止?毫无疑问,手机色情网站的经营者是罪魁祸首。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李勇作如下点评。

  李勇:国家对电脑上色情网站打击很厉害,因为这方面法律比较规范,现在转移到手机电脑网站了。我们深究这两个现象存在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监管不到位。

  监管不到位原因有两点,一个是法律上有空白,这个情况都是有关的商家利用灰色地带打擦边球。我们希望商家靠道德的自律来经营,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商家是以谋利为最高追求目标的,所以必须要法律明确,有关部门要监管到位。

  监管不到位的第二个原因,我们认为是监管部门职能交叉重叠,造成责任不明确,有利益的往手里抢,有责任的往外推。在涉及信息产业特别是网络,从小到大发展这么十几年,可以说很多部门在管,但是有些部门大家都想去管,有些事情大家都不想管,就是这个原因。

  我们和美国不一样的是,以前报道过,他们手机上网和电脑上网都可以统一管理起来,我们是电脑上网法律法规比较明确,监管部门也比较明确。尤其对它内容的监管,近年来可能是越来越明确,越来越严格了。

  但是,手机运营商是有由工业信息产业部门在管,对它内容的监管不像电脑上网那么容易,那么规范,这也是打擦边球的一个原因,以后要做的工作应该是有关部门要协同、统一形成合力把这个事抓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