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综述:意大利华人旅游业发展形势喜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1:11
  新华网罗马11月21日电 综述:意大利华人旅游业发展形势喜人

  新华社报道员谢培康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意大利的华人旅游业不仅没有受到冲击,而且保持稳步发展的态势,成为华人经济最大的亮点之一。

  华人旅行社在意大利出现已有10多年历史。在2005年之前,这些旅行社的主要功能是向当地华侨华人出售往返中国的机票。自2005年1月欧盟25国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国之后,这些旅行社开始接待来自中国的团队作为新业务,一些以接待中国游客为主营业务的新型旅行社也雨后春笋般出现。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中国游客对欧洲线路的偏爱,使这些旅行社的业务一直处于饱和状态。“意大利作为欧洲旅游景点最多的国家,肯定是首次去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的必到之处,由于意大利的华人旅行社接待中国游客的工作一直都做得非常出色,使得多家中国旅行社在安排旅游线路时都选择从罗马入境或出境,”一位中国旅游界人士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虽然目前意大利华人旅游业保持着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但已有经营者瞄准了新的发展空间。成立于今年8月的罗马方舟旅行社,利用意大利最大的旅游公司吉拉芒多的资源来为欧洲各国的华人提供全面的服务,其业务除了安排全球热门线路外,还提供全球机票、代办各国签证和旅游保险业务等。

  方舟旅行社总经理章桢昱告诉记者:“在大家争相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的时候,我们把主营业务瞄准了生活在欧洲的300万华侨华人,因为他们是一个具有相当强消费能力的群体。通过市场调研我们发现,年轻一代旅欧侨胞非常希望通过全球旅行来了解世界。当然,我们也与中国旅游行业进行合作,接待团队旅游。”

  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像今天的日本、韩国游客那样尝试结伴深度欧洲游,意大利的华人旅游行业在做好现有业务的同时,必须为将来市场有可能出现的变化设计好相应的发展战略。

  据悉,意大利华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使一些华人企业家选择这一行业作为主攻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