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省房地产投资前三季度增长近三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1:24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2日专电(记者强勇)受国家扩大内需、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及实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黑龙江省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升温,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4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9%。具体表现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开发规模大幅扩大,商品房市场购销两旺。

  据黑龙江省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44.6亿元,比上年同期提高13.1个百分点。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全国列第10位,高于国家平均水平12.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增速在全国列第8位,高于国家平均水平22.7个百分点。

  按用途分,住宅投资完成268.62亿元,增长36.1% ;办公楼投资完成4.76亿元,增长107.2%;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完成45.64亿元,增长30.9%;按地市分,全省有10个地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有8个地市增幅高于上年同期。

  此外,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普遍比较充足。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3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4%。其中银行贷款49.3亿元,同比增长2.1倍;其他资金来源134.8亿元,同比增长83.4%。

  黑龙江省商品房开发规模不断扩大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2日专电(记者强勇)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增温,商品房的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商品房销售保持旺盛势头。

  据黑龙江省统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省商品房施工面积3670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8.4%。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2124.8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6%。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751.99万平方米,增长34.5%;办公楼新开工25.6万平方米,增长122.5%;商业营业用房新开工239.5万平方米,增长54.7%。前三季度,该省商品房竣工面积为249.8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6%。

  在旺盛需求和充裕资金的推动下,黑龙江省商品房销售走出低谷,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逐月提高。前三季度,黑龙江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345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2.6%;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5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1.3%;销售额364.7亿元,增长48.7%。

  黑龙江省商品房销售保持旺盛势头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2日专电(记者孙英威)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商品房销售逐步走出低谷,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逐月提高。据黑龙江省统计局统计,今年前9个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0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3%,销售额364.7亿元,同比增长48.7%。

  2008年8月,黑龙江省商品房销售出现199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今年以来,在旺盛的需求和较为充裕的资金推动下,这个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从4月份开始出现回升,商品房价格也不断走高。

  统计显示,今年1-9月份,黑龙江省现房销售面积363.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销售额为127.7亿元,同比增长23.7%。期房销售面积69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5%,销售额为236.9亿元,同比增长66.8%。

  从平均价格看,1-9月黑龙江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345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2.6%。从225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商品房销售情况看,二季度销售平均价比一季度上涨了14.7%,三季度比二季度又上涨了16%。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