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回族医学“汤瓶八诊”将落户上海 期待与世博会同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1:35
  新华网银川11月22日电(记者艾福梅)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回族“汤瓶八诊”第七代传人杨华祥告诉记者,“汤瓶八诊”即将落户上海,期待为明年前来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各国嘉宾提供康复理疗服务。

  杨华祥目前正在上海开展“汤瓶八诊”理疗中心筹备工作。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正在为理疗中心选址,以及安排装修工作。理疗中心预计春节后开业。

  “汤瓶八诊”疗法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回族医学文化的瑰宝。这种疗法是对头、面、耳、手、脚、骨、脉、气等八部位诊疗的全称。在包含了民间经脉按摩、刮痧、拔火罐、穆斯林的自我按摩等疗法的基础上,“汤瓶八诊”还汲取了中医经络学的精髓。

  据了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祥云小屋里的“汤瓶八诊”引起各国来宾的浓厚兴趣,许多人慕名而来了解和体验具有回族特色保健医学文化的“汤瓶八诊”的功效。今年4月,“汤瓶八诊”受邀入驻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在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除正在筹备中的上海"汤瓶八诊"理疗中心向各国嘉宾提供服务外,"汤瓶八诊"还会随宁夏政府同期进入上海世博"宁夏馆"。”杨华祥说。

  今年3月,宁夏政府出资在宁夏医科大学兴办了“汤瓶八诊”亚健康职业学院,专门培训医学院毕业生这一传统回族医学。首批50名学员已经被派往北京奥体中心“汤瓶八诊”康复中心工作。

  杨华祥说,即将在上海成立的“汤瓶八诊”理疗中心也将由专业医学人员组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