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空军副司令要求借鉴中国模式研制先进武器(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1:01

  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印度LCA研发已经超过20年,投产和装备部队的时间却一推再推。图片来源:东方网

  据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19日报道,印度空军副司令巴伯拉(P.K.Barbora)中将日前公开批评政治家们对印度军队现代化建设投入不够,致使大量武器装备陈旧落后,无法满足战时需求。他还要求国内公司借鉴中国模式,通过逆向研究方法来获得更多先进的武器和技术。

  报道称,巴伯拉的发言可能会使那些坚称政府正在尽其所能现代化武装部队的政客及官僚感到不快。但事实上,印度空军战机机群仍非常落后。海军潜艇力量正在下滑,陆军二十多年来一直没有为其重型炮兵配备新火炮。武装部队武器、弹药及系统老化的速度,要比政府更换新设备的速度快的多。

  巴伯拉称,国营防务部门的职业道德,再加上印度政府不愿取消对国外直接投资防务部门禁令的做法,都对印度武装部队的备战状态造成了不利影响。“历年来,政治都很不可靠,有时候是政府的原因,有时候是反对派的原因——无论政策宣布什么事情,反对派都会说“不”,人们对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然而,这却对国防力量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

  报道称,印度政府将国外直接向为武装力量制造设备的企业投资限制在26%以下。不过,一些大型外企希望将这个限制提高到49%。印度政府还否决了英国BAE系统公司和印度军车生产商Mahindra防务系统公司合资的提议。

  印度国内最大规模防务公司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曾骄傲的宣称其能够“为空客生产舱门”,对此,巴伯拉嘲弄道:“看看中国吧,他们能生产整架飞机。”对于印度私营企业,巴伯拉表示:“私营工业也要发展,需要自主选择的市场空间,而非由政府指定。当然,这需要遵守一定的指导方针。”印度的资金过多地花费在了进口飞机上,而非本国的航空生产部门。

  他敦促私营企业公司在“逆向工程”领域向中国学习,以便促进科技的发展。“中国完成了所有的逆向工程。谁有勇气质问中国为何如此?丝毫无人在意。如果没有能力自主生产,就要懂得逆向工程。出于种种原因,我们一直没有取得任何进展。”(编译:春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