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学生大闹澳洲迪根大学校园 被控绑架等罪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3:00
被告被警察制服时情形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墨尔本迪根大学(DEAKINUNIVERSITY)智朗(GEELONG)分校11月20日发生一名中国学生胁持人质案件,该学生21日提堂,被控非法禁锢、绑架及危害他人行为的罪名。法官下令被告看精神病医生,27日再度提堂,不准保释,由监房看管。

  被告程家豪(CHENGJIAHAO,译音),22岁,报住中国。被人禁锢的是被告的女友,一名19岁的中国女学生。20日中午11时许,警员接报,赶到迪大智朗WAURNPONDS分校在PIGDON路的正门。据报一名男子用刀架喉胁持一名19岁女子。

  据初步调查,事件最先发生在校内的行政大楼,后来离开大楼,移到校园前面入口行人路附近。

  被告涉嫌用刀绑架女友后,还殴打两名前任阻止的女教职员,分别37和56岁。当警员到场时,被告涉嫌用一柄10厘米长的利刀架住女友的喉咙,一手环抱事主的上身,威胁警员不要走近,并表示女子是他的女朋友,自己不相信警察。

  被告当时情绪很激动,且越讲越激动,而警员则劝对方先放下利刀。

  被告涉嫌要求乘坐署理侦缉督察的警车前往一处地点谈判,两名警员趁被告持刀的手放下时,立刻冲前,向被告面部喷辣椒喷雾,将被告制服及压在地上,然后扣上手镣,解往智朗警署。

  被告的女友手部割伤,并且受惊,用救护车送智朗医院。两名教职员前臂轻伤,接受敷治。(嘉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