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云:中小企业只要5万美元贷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3:03
  “中小企业需要的贷款额是5万美元!”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董事局主席马云呼吁,政府和银行应该给予中小企业更多关注,支持中小企业成长。

  马云认为,尽管政府、银行纷纷表示对中小企业的关注,但事实上,银行会把2000万美元贷款给一家大企业,却忽略了只需要5万美金就能运转下去的中小企业的需求。

  他指出,在目前的经济大势中,钱正在流向大公司、基础建设和股票市场,似乎没有人从过去的经历中总结教训。而中小企业还是未得到应有的关注,它们仍然在寒冬中为求生存而苦苦挣扎。

  尽管自己目前已成为“8个孩子的父亲”(8家子公司),并且经营的是一家全国第一的电子商务公司,但回忆当年创业时期的20人团队的小公司,对中小企业的困难尤为体谅。

  “有87%的中小企业贷款需求是低于6万美元的,这么多中小企业的困境究竟谁能来解决?”马云感慨,《财富》500强企业或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因为没有出席过中小企业峰会,没有倾听,没有与小企业交流和分享经验,根本无法了解中小企业的需求。

  这位阿里巴巴的“灵魂人物”强调,如果中小企业没有复苏的话,经济不可能真正复苏?

  “当大企业以"数据、收入、关键业绩指标和残酷的竞争"在论断成败时,小企业却以他们的梦想和企业家精神在创造希望与梦想。而经济的复苏依靠的正是这些梦想。”马云如是说。

  在他看来,如果政府想要提升经济发展,就需要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他们就是梦想,他们就是希望,他们就是未来。”(张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