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商大会落幕 海外华商成中国企业“走出去”重要通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3:35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5分报道,被称为世界华商“经济奥运会”的世界华商大会昨天(21日)在“千岛之国”菲律宾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余名海外华商精英,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务实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共同筹划华商未来发展的鸿图大计。

  目前,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有3000余万。作为世界经济版图中的重要力量,遍布全球的华商以往由于分散各地,很难发出共同声音。而借助于世界华商大会的平台,抱团取暖、放大互动合作的效应便成为可能。世界华商大会到今年已经走过了18年的历程。

  世界华商大会成立于1991年,是全球公认的、唯一的华人商业高峰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首次大会于1991年在新加坡举行,此后分别在中国香港、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南京、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等地举办。世界华商大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世界华商的联系、沟通与合作。华商大会自成立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与日俱增,成为世界各地华商促进经贸合作的纽带和桥梁。

  今年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与以往不同的一个背景就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虽然现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初步见底,但是世界经济复苏势头还并不稳定。金融危机尚未冷却的体温正在反复提醒全球华商,如何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凸显“华商角色”,如何冲破金融海啸阴霾发出响亮的“华商声音”,正应成为全球华商新版“经济词典”中不可或缺的内容。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了本届世界华商大会。

  贾庆林:世界多数经济体出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中国经济更是企稳回升,继续向好发展。所以,世界华商,包括中国的各类企业,都应该紧紧抓住这个机遇。世界华商应多和中国企业进行交流、合作,共同发展,不仅促使中国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发展,而且也可以把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

  另一个方面,希望世界华商,能够帮助支持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实现“走出去”战略,在国际舞台上携手并进,来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华商企业的贡献。

  与会的海外华商也纷纷表示,希望借助中国经济增长扩张事业版图,在全球经济全面复苏之前占得先机。正如贾庆林在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上讲的,中国的发展,将给全世界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给全世界带来越来越多的机遇,也给包括海外华商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中国经济今天取得的成就,也有海外华商的贡献。而在新的形势下,海外华商与中国经济也开始多元互动。特别是随着中国国力日益增强,中国企业也开始走向世界。海外华商不仅继续在中国投资兴业,更积极发展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