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可用Email指挥巨款流向 陈致中二审恐不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4:13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经过一年多努力,台“最高检”特侦组向瑞士申请冻结扁家2100万美元账户资料,终于拿到手了,从一大箱的文件中确定,陈致中用Email就可以指挥巨款的流向,确定他就是洗钱“CEO”,相关证据一但送到高院,对他的二审相当不利。

  去年8月24日回台之前,陈致中还强调对洗钱“完全没有主导能力”、“实在没有能力”、“我们是被支配的角色”,完全是置身事外的态度。他与妻子黄睿靓两人接受特侦组侦讯后,才发现检察官知道的好像超过他们想象,经过半年交手,不得不坦承瑞士银行的钱他都可以动用。

  最后,两人在起诉前声泪俱下说,会把钱汇回来,但钱却一直没有汇回,但22日台湾平面媒体报道,瑞士已透过司法互助管道,将扁家“海角7亿”的相关账户数据,展转送到特侦组手上。

  陈致中在瑞士的两个账户,一个是瑞士美林日内瓦分行,挂名的是宝昌公司,另一个是瑞士皇家库斯银行,用的是Galahad公司名义。其中,宝昌公司里头有1000万美元,Galahad有1100万美元,陈致中只透过一次e-mail,就把宝昌的钱全部转过去,可见他完全掌控巨款,可说是扁家洗钱的“CEO”。

  这份关键数据,特侦组将在翻译完成后,近期内送到高院,一旦成为呈堂证供,恐怕对陈致中的二审结果会相当不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