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立体营销让赣南果农人均果业收入达2600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5:02
  新华网南昌11月22日电(记者金小茜)21日开幕的中国(赣州)国际脐橙节上,来自全国的客商、果品经销商及境外1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云集赣州,果品展示、购销洽谈一派热闹景象,立体的营销体系正让赣南脐橙香飘四海。2008年,赣南果农人均果业收入达2600元。

  赣州是世界最大脐橙主产区,种植面积达158万亩。赣南脐橙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享有“中华名果”等美誉。预计今年脐橙产量将超过112万吨。

  酒香也怕巷子深。赣州市信丰县果农钟定权说:“过去我们村的果农都各自和收购商联系,互相压价,有的还自己跑到大城市去卖,果子不好卖就发慌,赶紧低价抛售,好果却卖不出好价钱。”今年,钟定权早早地吃上了“定心丸”,他家9万公斤脐橙以每公斤2.1元的价格卖给了县里的龙头企业。为改变果农单打独斗、自己闯市场的困境,让赣南脐橙真正成为果农致富的“黄金果”,赣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创新销售模式,搭建销售平台,依据产销分离、产销对接理念,形成“果农合作社—产地骨干龙头企业—销地城市总经销”三环紧扣,产、加、销对接有序,渠道通畅的营销网络。

  “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统一销售脐橙,更好地拓展了国内外市场,实现了脐橙丰收又畅销。”信丰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善锦告诉记者,该县重点培育了18家龙头企业,组建“公司+基地”“基地+农户”等形式的合作社,目前全县果业合作社达60家,入社果农超过50%;通过成立营销联合会和果业合作社联合会,实现了18家龙头企业与54家合作社的产销对接。今年,该县已与北京等国内70多个城市以及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外客商签订了6万多吨的销售合同,占全年全县脐橙产量的三分之一多。信丰脐橙还摆进了大型超市的货架,沃尔玛、家乐福、江苏苏果超市等10余家连锁超市在信丰建立了采购基地。

  信丰只是赣州市18个县的一个缩影。在政府的积极引导和大力投入下,脐橙产业日渐茁壮,赣南脐橙香飘海内外。截至2008年,赣南脐橙出口的国家和地区达21个。2008年,全市实现果业总产值52亿元,26万户果业种植户,73万果农从中获益,共有68万农村贫困人口通过种果脱贫致富。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