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前总理操哇立呼吁设立特殊临时政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5:41
  泰国前总理操哇立上将二十一日参加“泰爱泰党第一百一十一号慈善会”研讨会,建议成立由包括反对党在内的特殊临时政府,以解决国家所面临的问题。

  据此间媒体报道,操哇立上将在研讨会上表示,要解决泰国的政治分歧和社会动荡问题,只有三大机构可以做到。一是皇室,因为每一次泰国发生政治分歧和严重的社会动荡,广大民众都寄望皇上陛下出面协调加以解决,大家相信皇上陛下不会抛弃广大民众不管。

  二是军方,过去军方都是依靠政变来解决社会分歧问题,但是因为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所在,所以政变的成效都非常有限,也没有确底的成功,反而是导致广大民众对旧一套政治制度感到厌烦。

  三是政府,政府必须了解广大民众的确实所需,特别是那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应该列为国家政策来实施。

  他认为政府在解决泰南边境三府问题上存在错误,应该对当地民众身心受到的影响给予帮助,结果政府却只会使用预算和法律来解决,在实施之前也没有明确的目标。

  操哇立上将表示,如果政府的目光长远一些的话,就应该成立特殊局势下的临时政府,邀请包括反对党在内的人士,共同解决国存在的问题。现在他要做的就是,让大家都看到为泰党和“红衫军”也同样拥护团结,期望国家局势恢复正常的立场。强调重新出来参政,并不是想再当一次总理,而是希望年青一代有机会出来为国家效力。

  操哇立上将还表示,他愿意向遭柬埔寨逮捕的泰籍工程师提供帮助,但是他不会亲自去处理。虽然西哇腊的母亲已经找到他,但是他也是建议其通过正当程序

  操哇立上将说,阿披实总理二十八日清迈之行,由于有各种关于攻击总理的传闻,所以要小心提防第三方乘机制造事端,并危及到总理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