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爆炸 > 鹤岗煤矿爆炸最新消息

鹤岗矿难遇难人数升至八十七人 善后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5:38
  中新社鹤岗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吴兆飞)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光二十二日上午介绍,到目前,鹤岗新兴煤矿瓦斯事故已累计探明遇难人员八十七人,尚有二十一人下落不明。目前井下整个通风系统基本畅通,部分通讯、通电及运输已经恢复正常,矿难的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目前,救援指挥部已经调集国内省内煤矿方面专家二十余人现场参与救援。国家矿山救援基地鹤岗救护大队已全员出动参与救援,据介绍,这是一支有着有较强技术和经验的专业救援队伍。此外,指挥部还从鸡西、双鸭山、七台山调来近二百名专业救护人员。目前,已先后向井下派出十九组搜救人员,共计二百四十余人。

  张金光介绍,事发后,黑龙江从本省和周边市连夜调来皮肤科、烧伤科、神经科等八名专家,中国煤矿总院专家也连夜赶到鹤岗,分科组成专家组,对伤者实行了逐人会诊。截至目前,事故中共抢救出来六十三名伤者,经过治疗受伤矿工病情已基本稳定。

  矿难的善后和遇难家属工作全面展开。鹤岗分公司共组织了三百多人,三人一组,分入遇险职工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张金光说,目前,绝大多数职工家属情绪比较稳定。

  事故调研组已经成立。龙煤集团已撤销岳超胜新兴煤矿矿长,刘宗团副矿长,董钦奎总工程师职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