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专家建议:妇女接种甲流疫苗3个月后再怀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5:54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8分报道,由于孕妇的机体免疫能力比正常人低,因此患上甲流后症状更严重、病情发展也更快,广东已报告的3例死亡病例就有1名孕妇。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负责人昨日(21日)在某论坛上建议有怀孕计划的女性在流感高发时期推迟妊娠计划,孕妇一旦有流感样症状应马上就医。

  广医三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映桃指出,不建议女性在流感病毒高发时期妊娠。因为根据全球的统计数据,在流感爆发期,30%-50%的流感孕妇会死于肺炎,这是一个很高的比率,尤其是在甲流仍继续的特殊时期,有怀孕计划的女性一定要谨慎考虑。如果是在这段时期有怀孕打算的,专家建议可以先接种甲流疫苗,而且在接种3个月后再怀孕。

  李映桃说,医学界对孕妇接种疫苗一直有争议;她认为,至少在妊娠期少于3个月的早孕阶段不建议接种疫苗。另外,专家建议:首先,如果还没有怀孕的最好是推迟妊娠计划;如果已经怀孕了,孕妇要少去商场、电影院、医院等场所,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其次,从外面回家后应马上洗脸、洗手、洗鼻腔,并更换外衣;平时别揉鼻子,以免破坏鼻黏膜或者把手上病毒带进鼻子;此外,出现发烧等流感样症状后不能硬挺着,应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