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文热不减 中美台500人参加全美外语教学年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5:58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09年全美外语教学学会(简称ACTFL)年度学术研讨会,11月20日起在圣地亚哥会议中心一连举行3天,来自中美台三地华语工作者近500人参加,中文学习热潮不减。

  包括中国国务院汉办、北京多所外语大学和出版社、台湾侨委会、9所大学及信息策进会等17个单位,以及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哈仙达岗学区等在地华语文工作者齐聚一堂,分享教学方式及教材经验。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刘娟担任引言人,举办主题“跨入传统之门,开起隐蔽宝藏”学术研讨会。

  圣地亚哥地区的华语文教学近年来突飞猛进,圣地亚哥州大孔子学院扮演地区火车头的角色,幕后推手、孔子学院项目经理张嘉芳介绍,圣地亚哥地区近期将与7所中小学校合作,成立孔子课堂,让中文教育继续往下扎根。

  哈岗学区教委员徐乃星也带来好消息,哈岗连初中的孔子课堂也获得中国汉办审批,确保未来经费无虞。

  台湾计划成立“台湾书院”的议题也受到与会华语文工作者的关心。来自台湾的张嘉芳不认为此举带有任何与孔子学院“打对台”的意味,她语重心长的表示,学习中文的资源虽然逐年增加,但华语文学习需要更多投入,台湾愿意投资是好事。(刘孟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