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爆炸 > 鹤岗煤矿爆炸最新消息

鹤岗矿难死亡人数升至87人 再敲煤矿安全警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6:09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周锐)二十一日二时三十分,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二十二日十二时三十分,遇难人数升至八十七人,另外还有二十一人被困在井下。在“安全生产年”的倒数第二个月,中国煤矿安全生产的警钟再度鸣响。

  二00九年,安监总局开展了煤矿瓦斯专项整治工作。一至九月份,中国煤矿瓦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百分之十九点四和百分之十六点五。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重特大瓦斯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百分之六十四点三和百分之二十三点八。

  从前三季度总体数据来看,中国煤矿瓦斯事故多发的情况初步得到遏制。但是像鹤岗矿难这样的特别重大事故仍时有发生,影响极为恶劣。

  在此之前,二00九年中国煤矿已经先后发生三起特别重大事故,其中最为严重的是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四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该事故中,死亡和下落不明的人数高达七十九人。

  中国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就此曾表示,安监工作人员不能过高估计国有大矿甚至现代化矿井的安全生产水平。而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以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会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压力,各地必须有忧患意识。

  遗憾的是,在新兴煤矿这个原国有重点煤矿,悲剧再次上演。

  事故发生后,鹤岗区域矿山救护大队一百五十人在第一时间投入救援,随后七台河、鸡西、双鸭山三支增援专业队伍陆续到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以及安监总局的官员也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目前,现场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有关方面派出了一百零八个工作组对矿工家属进行安抚。而由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担任组长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也已经成立。众多媒体则对救援工作全程追踪报道。

  一现场救援人员表示,如今中国对于矿难的反应和处理日趋迅速、合理和透明,但再好的救援也比不上事先对安全生产的重视。业界人士警示:不要让安全生产停留在口头,浮于表面,亡羊更需补牢。

  据悉,鹤岗二00八就曾发生两起大的矿难。二00八年九月,鹤岗市南山区富华煤矿发生特大火灾事故,三十一人遇难。当年三月五日,鹤岗市泰源煤矿矿井发生火灾,十三人遇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