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人类如按发达国家模式生活 百年后需四地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6:34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姜煜)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著名绿色GDP核算专家王金南今天在上海松江举行的世博论坛上称,世界各国如果都按照发达国家的消费模式去发展、去生活的话,一百年以后需要四个地球才够人类生存。

  这位专家在做题为“让绿色经济引领城市发展”的主题报告时,诠释了“绿色经济”的概念。他说,传统GDP产出里边扣除掉资源的消耗、扣除掉环境的成本,留下的就是绿色GDP,在环境条件、生态足迹、碳足迹等约束条件下追求绿色GDP的最大化,就是基于生态效率下的绿色经济。

  王金南说,中国二○○五年、二○○六年和二○○七年的绿色经济产出占GDP约百分之八左右。这个比例在世界角度来看应该是比较高的,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绿色经济、引领绿色经济的发展持肯定态度,他们希望中国在发展中国家引领绿色经济。

  王金南认为,发展绿色经济要“两手抓”,第一手要实现产业绿色化、生态化,提高生态效能;第二手是绿色产业化和生态产业化,也就是说要发展那些具有生态服务价值、生态功能的产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