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甘肃通过对口支援和远程会诊加强流感重症救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6:53
  新华网兰州11月22日电(记者王艳明)针对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近期不断增多,甘肃省通过对口支援和远程会诊等措施,加强重症病例救治。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11月19日15时,甘肃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2946例,累计重症病例47例,23例治愈出院、20例住院治疗、4例死亡。

  为了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救治,甘肃省一方面要求各地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将重症与危重病例集中收治到医疗救治力量雄厚的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在卫生部决定江苏省对口支援甘肃省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基础上,在省内也确定了对口支援机制,具体为酒泉市对口支援甘南州、天水市对口支援定西市、张掖市对口支援武威市、金昌市对口支援临夏州。

  与此同时,依托设在甘肃省人民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系统,组建甲型H1N1流感远程医疗救治专家小组,免费为各网络医院相关患者提出诊疗建议,并开通了患者绿色救援平台,已经为甘南州的一例危重病例和一例重症病例进行了会诊,为多渠道治疗甲型H1N1患者进行了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