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拖延工期和防火不力曾令世博会留下些许遗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7:50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卢羽晨、许晓青)长达158年的世界博览会历史,承载着无数辉煌记忆,但也有一些遗憾。

  1853年纽约世博会紧追当时的建筑风潮,决定“复制”1851年伦敦世博会的“水晶宫”展馆,但由于主展馆建筑工期拖延、新增展馆不断开建,致使开幕式不得不推迟约2个月举办。

  到了这届世博会开幕时,展馆依然未全部竣工,主办方又遇上了参展品只有约半数运抵、“水晶宫”设计与施工存在瑕疵等问题。无奈之下,这届世博会的整个展期不得不延长至第二年,同时也欠下了30万美元债务。

  另一个遭遇工期问题的例子,出现在1926年的费城世博会。这届世博会原本打算建造11大类展馆,不过由于这届世博会选址直到1925年2月才确定,工期十分紧迫,最终不得不将展馆缩减至5个。

  除了工期问题,火灾被认为是世博会顺利举行的“天敌”。历史上,火灾曾多次“侵扰”世博会。1910年8月的一个周末,正逢比利时布鲁塞尔世博会期间,当绝大多数游客离园后,世博园区中央展厅突发火灾。大火迅速蔓延至英国展区、法国餐馆等处,数小时后,火势才得到有效控制。万幸的是,园区其余部分均未受损,火灾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英国展区尚存的部分展示内容,后来转移至其他展馆展出。

  时隔数年后,1913年比利时又举办了长达7个多月的根特世博会。不幸的是,这届世博会发生的大小火灾超过6起,毁坏了德国餐馆等场所。由于火灾等问题突显,这届世博会参观人次比1910年布鲁塞尔世博会减少了约200万。

  1992年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世博会,是历史上美誉度较高的一届,但也留下遗憾。在开幕前,万事俱备的主题馆之一——体现“500年间人类伟大发现”的航海馆毁于一场大火,为世博会的消防安全再度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