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宝岛怀旧风情大陆遇热 周庄扩建“台湾庙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8:41
  中新网苏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黄莹)记者今日获悉,由台商投资兴建的大陆首家台式怀旧主题旅游乐园“台湾老街”因“客满为患”,即将启动二期“庙街生活”,以应对近邻上海世博会所带来的更大游客量。

  “台湾老街”项目规模庞大,包括台湾老街、台式演艺馆、人工河街等,总占地面积二百亩,总投资十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工程“街道风情”已于今年四月开业运营。开街后即名声鹊起,一波接着一波的大陆游客慕名而来,品味宝岛怀旧风情。

  布袋戏、杂货店、人力车、叫卖洛神花茶的摊点……走进老街,一条巴洛克式建筑的大街,两旁浓郁的宝岛旧时风情令人尤感新鲜。游人在这里仿佛置身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台北街头,可品味到原汁原味的台湾本土建筑风格与民俗内涵。企画总监陈一志先生说,这里不仅是一个能回顾生活、省思人文的艺文空间,也是一个展示台湾生命力的展览空间。

  “老街”所在的周庄是大陆著名的旅游古镇,附近的上海、昆山、苏州是大陆台商、台胞最集中的地区,自开街以来,这里也成了很多台湾人追忆似水流年的地方。台湾大剧院、里长(村长)办公室、杂货店、台铁货运站、小火车、照相馆等等,无不打上当年台湾人生活的印记,令台胞倍感亲切。此外,澎湖炸花枝丸、台北臭豆腐、鲁肉饭、新竹米粉、台南担仔面、彰化贡丸等各式各样的台湾小吃令人惊喜,于是有了“不出老街、吃遍台湾”的佳话。

  据悉,将于今年十二月启动的“台湾庙街生活”将以台湾高山十四个原住民原生态生活情景为主,除建筑及文物的展示之外,还将融合风味饮食、部落文化等,并通过实景表演等形式呈现台湾原住民的点滴生活。项目预计二0一0年四月对外运营,届时这条大陆的台湾风景线也将更有看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