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涩宁兰天然气管道复线涩北-西宁段正式投产输气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2日18:42
  新华社西宁11月22日电(记者骆晓飞)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涩宁兰输气管道复线工程项目部了解到,20日上午从涩北首站进入管道复线的天然气,于22日上午到达西宁分输站。这意味着涩宁兰输气管道复线涩北-西宁段已经正式投产输气。

  “纯天然气到达西宁分输站后,管道复线现已进入升压阶段,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达到2.5MPa压力的供气要求。”涩宁兰输气管道复线工程项目部总经理胡万志说,目前,涩北首站每小时的进气量约为3万立方米,输送平均速度为16千米/小时。

  胡万志介绍,达到压力要求之后,通过复线每天将有350万立方米到4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从涩北气田输往西宁,这将极大缓解西宁进入寒冬后的用气压力。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达36.78亿元的涩宁兰复线输气管道起自位于柴达木盆地的青海油田涩北首站,止于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设计年输气量为33亿立方米。截至目前,涩北-西宁段已经完成铺设并具备输气条件,西宁-兰州段尚有约10公里工段尚在紧张施工当中,预计年底前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