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考察昆山侨台资企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8:50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中)等一行听取澳昆公司董事长李政德博士介绍产品的应用情况。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11月22日电(李克祥)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国内司司长杜志滨等一行五人,21日对江苏省昆山市侨台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苏州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侨资企业,由旅澳华侨李政德博士于2008年回国创办。马儒沛副主任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设施、听取了公司的发展规划后非常高兴,他对李政德说:“两年前我去澳洲考察时,看到你们公司研制的机器人在小型化、轻便化、成本低、用途广等方面很有优势,但是在澳洲难以做大做强,就推荐回国发展。现在看到你们在国内发展得很好,我很欣慰。”

  “公司今年销售超过二千万元,明年争取超过八千万元。”李政德表示,两年前马儒沛副主任向他推荐“江苏的干部很务实”,经过简单的市场调查后,他来到了昆山发展。李政德说,现在发现自己选对了,这里拥有良好的产业配套体系和市场销售空间,目前公司采购的元器件中,70%以上由国内企业配套,而且大部分就在长三角范围内。

  随后,马儒沛一行来到台资企业昆山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行政总监黄健修介绍了发展情况。他说,昆山统一建立于1993年,投产以来,发展顺利。去年金融危机时,也曾一度担忧发展,但是后来看到内需很好,就投资4500万美元新建了三条生产线,目前运行良好。当听到昆山统一历年来纳税已达20亿元时,马儒沛称赞“贡献很大”。

  在昆山统一调研时,马儒沛详细询问了公司的原料、市场、研发等情况。他建议说,大陆地方大,各地口味差异很大,要多研究,不断开发新产品。黄健修对此表示,公司与很多高校和科研机构有良好的合作,不断推出各类新产品,去年北京奥运会时,公司部分产品还被选中为奥运会服务。

  在听取了两家侨台资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和实地考察后,马儒沛副主任高度评价苏州、昆山各部门积极为侨胞和台胞服务。他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对侨台资企业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要抓住机遇,在创新型经济和产业升级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