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0万元买军校指标 4个“富二代”被忽悠进职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8:58
  一个广东的农民,为宁夏的4个高中应届毕业生编织了一个军校梦。当他们家人花了70万元后,却发现孩子来到重庆就读的只是一所职业高中。

  昨天,南岸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刘江勇透露了案情,并且想通过这起骗术,让更多的家长吸取教训。

  “30万买个军校指标”

  宁夏商人禹总比较有钱,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成了“被钓鱼”的对象。

  禹总称,他是2008年3月认识的冼润根。当时,冼润根自称冼中华。禹总谈到了子女读书的事,冼润根便自称是中纪委的退休干部,有很多朋友是军队领导,可以帮他的子女在重庆读军校。

  禹总立马提出,加上他亲友的子女,总共有4个孩子,都想读军校。冼很大方地说:“没有问题,我有部队的特招名额,分数低了也没关系……肯定需要打点,每个孩子需要30万元,共计120万。”

  “军级干部”还要百万

  当时,冼润根60多岁了,禹总觉得这个年龄的人信任度较高。

  认识的第二天,冼就打来电话,说他已给几个领导打了招呼,他要求禹总先拿6万元。

  没过几天,冼润根要禹总到西安面谈。一见面,他就说事情已经落实,要求再拿10万元。

  2008年7月26日,禹总转完款后,被通知到昆明去见某军区的“李军长”,孩子上学的事情就是他在帮忙。“李军长”当即表态:“上学的事肯定没问题,但要上军校,还得花100万元。”

  装扮“李军长”的李祥坤今年56岁,家住昆明,真实身份是无业人员。他称,他在2002年认识冼润根时,冼也自称是中纪委退休干部,后来才知道冼不过是广东的一个农民。

  花了巨款却未如愿

  禹总告诉警方,截至2008年8月,他已给了冼润根60万元。当时,冼润根告诉他:“预计的120万元,你已经拿了一半,我去给李首长联系,先把录取通知书发下来。”

  禹总和孩子们欢天喜地地盼望录取通知书。没多久,他们果然收到来自重庆的录取通知书,不过,不是军校的,是重庆一家挂着军字号的职业学校的。

  禹总便打电话问这是怎么回事。冼的解释是,先在这个学校读三个月,过渡一下就能转到军校去。2008年9月,禹总带着4个孩子到学校报道。其中一个孩子证实,他们到北碚读书后,没搞懂自己的身份——学生证是一高校成教院发的,出入证却是另一所职业学校的。读了半年的书,还是没能转到军校去,大家便没读了。

  承办检察官刘江勇称,凭这几个孩子的成绩,不可能考上军校。他们读的只是一所职高。

  就读的学校证实,该校与军校没有任何关系,也不存在读三个月就能转到军校的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