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滨海新区海河开启桥顺利合龙并开启(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9:23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郭淼 刘德联李美华刘文)11月22日上午10时,天津滨海新区响螺湾海河开启桥主桥合龙暨开启庆典仪式隆重举行。天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中国铁建总裁助理李明申等领导出席仪式。海河开启桥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滨海新区区域交通环境,完善塘沽区城市载体服务功能。

   据了解,由中国铁建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海河开启桥,集机电液一体,高度智能化,亚洲跨度最大、安装精度最高的新型桥梁。这为中国乃至世界建设同类桥梁积累了宝贵经验。

  海河开启桥为连接于家堡和响螺湾的重要纽带,也是继海门大桥、海河大桥后,连接滨海新区海河两岸的第三座桥梁。该桥全长868.8米,跨径76米,净跨68米,为亚洲同类最大跨度开启桥,桥梁转动半径为38米、桥梁开启最大角度85度,是集土建、机械、液压、电气及智能化控制于一体的双叶立转式开启新型桥梁,开启时间为315秒,闭合时间为265秒。

  海河开启桥与同类桥梁相比具有节能、环保、运行平稳、开启速度快等显著特点。

  本桥由于液压泵的主电机安装了先进的软启动器,比直接启动降低了5倍的电流。开启桥占地少,机电液全“装”在主墩空腔内,有利于环境的保护。本桥采用了对中定位锁紧结构与尾销定位结构,在开启桥闭合时,就如同锁门一样,把两块钢臂梁紧紧地“连”在一起,形成一个钢性整体;开启桥关闭后的液压马达自动锁死、钢箱梁尾端安装的液压缓冲器等各种措施都确保了桥梁的安全性。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