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淫秽信息借手机蔓延 运营商监管不力系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21:06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1分报道,淫秽色情信息逐渐向手机WAP网站蔓延,有关专家表示,充斥着淫秽色情信息的手机网站越来越多,并非各部门整治的力度不够,其重要原因是运营商没有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的接入控制。

  近日手机上网成为淫秽色情传播的“绿色通道”的消息成为热点话题。其实近年来,因为手机大肆传播淫秽色情,几家运营商不断受到公众舆论的指责,几大运营商的高管也不断表态要严厉打击,早在2007年中国移动就表示:

  中国移动负责人:一旦有这一类的举报,或是有这一类的不良信息:低级信息、淫秽色情信息,我们首先终止他的业务,然后我们再回过头来走程序去逐步确认,把社会的不良影响降低到最小。

  虽然运营商一再表示重视类似问题的举报,但很多深受其害的用户却举报无门。今年三月份,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李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一个手机上网的链接和一条淫秽的标题,他无意间点击了这个链接,先后打开了5个手机色情网站。他随后多次向客服和营业网点反映。

  投诉一

  李先生:中国移动提供的WAP接入服务里面有4个色情网站。

  电话客服:WAP只是一个上网接入点,您上的网站就没有规定说必须上什么网站。

  投诉二

  李先生:我通过移动的网络能够访问色情网站,希望能做出解释。我还有一个证据:这个星期就是因为色情网站,你们收我十块钱。

  网点工作人员:这个问题就和网通一样啊(你们上什么网我们无法控制)。这样吧,我们给您记录一下,然后给您查询一下。

  多次投诉,工作人员都表示运营商没有责任也无法解决。但是随后李先生的手机上网功能出现了变化。

  李先生:超感官,我们试着上一下,你看,显示“对不起,您的手机不支持该服务”。中国移动在我的手机上关闭了所有SP服务。因为我经常投诉他们,成了他们比较头疼的人物,除了我其他人还可以上,等于是定向封闭了。我们换一张卡。

  换了一张新卡后仍然可以随意浏览黄色网站上不堪入目的内容,这让李先生气愤不已,在今年的6月份,一纸诉状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据了解,在媒体曝光后,各运营商分别公布了对手机上网中不良网站的整治措施,消息令人欣喜,但也有不少听众也表示了担忧。

  李先生:国家对这方面的打击要有一个长期性,虽然非常艰巨,不能说打击一年或者几个月就没事了,它会反弹的,尤其对于运营商要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