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价格监测:天气好转 农副产品价格稳定为主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2日21:23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欧阳迪娜)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好转,监测农副产品价格以稳定为主。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1月22日,蔬菜、猪肉、成品粮油、奶类价格基本稳定,禽蛋价格微幅下降。

  猪肉价格持平,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为每斤10.17元和9.3元。近半个月以来,猪肉价格呈平稳上涨态势。与两周前(11月8日)相比,21个省区市猪五花肉价格上涨,重庆、安徽、黑龙江、湖北、吉林和辽宁涨幅居前,上涨了2.3%—7.8%;广西、新疆等5个省区价格有所下降,降幅在0.3%—1.9%。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除消费需求增加使猪肉价格上涨外,前期雨雪天气造成的不便也在部分地区猪肉价格上涨中起到推动作用。

  在13种监测蔬菜中,菠菜、油菜、生菜、豆角、茄子价格微涨,涨幅在0.3%—0.8%之间,其余品种价格持平。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好转,气温回升是蔬菜价格渐趋稳定的主要原因。

  分地区看,福建、北京、广东、内蒙古、宁夏等地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天津、河南、湖北、贵州、黑龙江等地价格略有下降。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25日前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回升到与往年同期持平或偏高的水平,对蔬菜生产较为有利,预计未来一周菜价整体将持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