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湾特侦组收洗钱案瑞士资料 证实陈致中是主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21:25
  新华网台北11月22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台湾检方特侦组主任陈云南22日证实,检方在上个月已收到瑞士司法机关提供的文件,包含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在瑞士相关银行的账户资料,证实陈致中确实在陈水扁家海外洗钱案中扮演主导角色。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瑞士联邦检察署已将陈水扁家海外210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7亿元)的账户资料,辗转送抵特侦组。资料显示,陈致中曾在多份文件上签名,委托瑞士苏格兰皇家银行、美林银行等机构,设立两家公司,洗钱2108万美元,陈致中身兼主要受益人及账户授权代理人,控管账户资金流向。报道说,这一证据对陈致中极为不利。特侦组将把这份重要洗钱证据呈送台湾高等法院,作为合议庭审理洗钱案的重要参考。

  今年9月1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洗钱案、“机要费”贪腐案、龙潭购地弊案、南港展览馆弊案等陈水扁及家人涉及的多起弊案作出一审判决,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均被判无期徒刑,两人各被科以新台币2亿元、3亿元罚金;陈致中被判刑2年6个月,并科罚金新台币1.5亿元;黄睿靓被判刑1年8个月,并科罚金新台币1.5亿元,缓刑5年,须支付公库缓刑公益金新台币2亿元。上述弊案目前处于二审程序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