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22:10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各领域专家学者、政界领导、企业CEO等各界精英出席,就生态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城乡统筹、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化产业链条打造等议题展开积极讨论。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荣誉主任王文元指出,中国城市化发展已经进入关键的战略机遇期,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城市化浪潮。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特别是城市群的区域经济合作、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要有思路上的突破。二是积极与国际化的战略研究组织合作,发布更高水平的、更有指导意义的科研成果。三是在推动并完善官产学合作机制方面要有所创新,要加强委员会在其中的纽带作用。

  据悉,近两年来,该委员会重点打造了专家资源平台、投资融资平台、媒体服务平台、调研考察平台以及公益性表彰活动平台。峰会上揭晓了“中国城市化进程2009年度”表彰榜单——“2009年度十大贡献力人物”奖、“2009年度十大典范企业”奖、“2009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创新技术企业”奖、“2009年度科学发展特别奖”和“2009年度优秀农民工代表”称号等。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致力于中国的城市化战略研究,与多国城市化研究机构、大学、政府有着密切的往来与合作,在国际交流中不仅向世界提供最具中国特色的发展经验和研究成果,同时也吸收了大量国际化的先进思想,为中国城市化发展助力。委员会围绕城市规划与建设、区域经济、环境保护、道路交通、金融投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诸多领域建立起有益的城市往来合作机制,努力构建“智慧+资本”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