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核查“批而未用”土地 农地入市或明年试点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1:28

  全国核查“批而未用”土地

  有消息称“农地入市”明年试点

  晨报讯(记者 赵阳)全国将开始对“批而未用”土地进行核实。日前,国土资源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中“批而未用”土地核实工作的通知》。

  国土部要求,县级耕保、规划部门要收集、查找批地原始文件材料,认真审查“批而未用”土地批地文件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判定批地文件是否真实、是否依法依规批准用地,逐一核对批准建设地块的位置、面积、范围等,并将核实结果填写在《“批而未用”土地核实情况记录表》上。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负责对核实结果进行重点督查,形成督查结果。

  此外,根据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明年将进行新一轮的土地调控政策,包括出台相关囤地处罚的措施、酝酿增加土地增值税等。据悉,明年浙江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农村集体建设土地入市,并逐步实现与城市国有土地“同地、同价、同权”的健康流转模式。这种模式的核心,就是将来自宅基地置换后腾空出来的土地,用作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原有农村土地流转后,吸引社会资本投资现代农业,大大提高土地经营效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