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青年报常务副总编因遭报复被殴打重伤(图)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09年11月23日01:56
乐倩脸部、头部多处受伤
乐倩脸部、头部多处受伤

河北省记协主席段录沛看望本报被殴打致伤的常务副总编辑
河北省记协主席段录沛看望本报被殴打致伤的常务副总编辑

  “这是什么人啊,对一个女的下这样的狠手!”在河北某医院的普通病房里,一位病友气愤地说。11月21日20时20分许,本报常务副总编辑乐倩在石家庄居住的居民楼下突遭凶徒袭击,被殴打受重伤。

  “叫你报!叫你报!”那名凶徒一边猛打,一边恶狠狠地说。

  现场惨不忍睹:乐倩右侧脸颊血肉模糊,鲜血不停从伤口流出,洒落在衣服上。左侧脸颊及眼角出现大片黑青色的肿块,嘴唇上的伤口也在不停地出血,周围也肿了起来,说话都已十分困难。她的头部也多处受伤。

  要不是一位邻居及时出来查看,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件发生后,团省委书记王晓栋、副书记张泽峰,河北省记协主席段录沛和副主席董毅前往医院探望。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局长孟建忠也赶到医院了解案情,并表示慰问。

  警方表示,这起袭击新闻媒体高层管理人员事件的性质十分恶劣,他们将一查到底。

  突遭袭击,脸部、头部血流不止

  21日20时20分左右,乐倩购物后回到其所居住的石家庄市某小区。该小区保安为乐倩找到停车位后,乐倩独自一人返回住所。乐倩在单元楼电梯间入口等电梯时,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突然从身后冲过来,猛击她的头、面部。

  面对突然而来的袭击,乐倩猝不及防。抱着食物、矿泉水等物品的她被打倒在地,只能用双手护住头部,大声呼救。该单元一楼的一位住户听到呼救声后开门查看,歹徒见状急忙逃走,用来行凶的砖头被遗留在现场。

  行凶者逃出单元楼奔向小区出口时,被小区保安发现。小区保安一边追赶,一边呼叫在门口的保安员拦截。行凶者冲出小区后,沿中华大街向南逃窜,该小区保安追出二百余米后,行凶者侥幸逃脱。

  本报工作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后,被现场的惨状惊呆:乐倩右侧脸颊血肉模糊,鲜血不停从伤口流出,洒落在衣服上。左侧脸颊及眼角出现大片黑青色的肿块,嘴唇上的伤口也在不停地出血,周围也肿了起来,说话都已十分困难。乐倩头部也多处受伤。

  本报工作人员迅速将乐倩送往医院救治。

  据主治医生介绍,经初步诊断,乐倩面部右颧部见“V”形伤口,深达骨面。左侧颧部血肿,下唇挫裂伤2.5厘米,深达肌层。

  歹徒没有劫财只是打人

  据乐倩回忆,整个行凶过程中,歹徒只是不停地用硬物击打她的头部,并没有动手抢夺她随身携带的钱物。

  事发后,本报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乐倩购买的矿泉水、食物等物品仍杂乱散落在电梯间门口。因为被打的时候,乐倩的手机未被抢夺,装在外衣口袋内的钱包,行凶者也没有来抢。

  在现场进行勘察的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现场情况和目击者的描述,作案嫌疑人确实只是对受害人进行了殴打,并没有实施抢劫。

  那人边打边说“叫你报!

  昨日下午,乐倩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当时我正等电梯,当我弯腰拿上矿泉水的瞬间,顿觉后脑发晕,一下子就倒在地上,我捂住头部,感觉不断有重物猛砸在后脑。我大声呼救的时候,听到一个男的声音,说‘叫你报,叫你报’。我感到鲜血顺着我的指缝往下流。”

  乐倩2006年自北京青年报来石到河北青年报工作,因工作繁忙,在石家庄并没有过多的人际交往。不仅如此,因为担任本报常务副总编辑一职,负责管理每天的新闻采访和报道工作,每天基本都是从报社到居所两点一线的生活,很少接触工作之外的环境和人事。

  “我在石家庄没有亲戚,除了新闻工作,也没什么社会交往。那人打我时说‘叫你报,叫你报’,我想可能是河北青年报的哪一篇舆论监督报道招惹谁了。河北青年报经常会有一些舆论监督和维权的报道,可能就是这些招致了一些人的不满。但是这些报道有理有据,也是为老百姓说话的。”

  此案发生前不久,报社曾接到过恐吓电话。11月7日14时许,一名女子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进行威胁。该女子声称因为本报的监督报道要对报社领导进行报复。接线记者询问该女子所指为哪篇报道,这名女子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说了几句狠话后将电话挂断。

  邻居讲述 要不是我出门查看,她不知道会被打成什么样呢

  “要不是我及时出门查看,她不知道会被打成什么样呢!”事发时出门查看的住户昨天回忆起事发当晚的情况,仍然心有余悸。

  “那人下手太狠了,是不是你们的报道招着谁了?”这位住户说,“记者为百姓说话,百姓支持你们,你们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小区的保安们说,报社进行监督报道伸张正义,没想到不法之徒如此嚣张,竟敢进行人身报复,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

  在保安的印象中,乐倩平时非常温和有礼,经常亲切地跟他们打招呼问好。“那天我为她打开车门,她像以前一样很客气地向我道谢,然后拎着装物品的袋子下了车。”

  警方调查 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事发当晚,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局长孟建忠闻讯后,立即赶往医院探望乐倩并了解案情。

  孟局长表示,新闻媒体高层管理人员被袭,性质十分恶劣。作为辖区警方,他们一定会一查到底。不管此案涉及到哪个人或哪个单位,公安方面一定会秉公执法,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目前桥西刑警大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昨日,记者获悉,桥西公安分局已连夜提取了相关物证。

  新石派出所指导员林振生介绍,桥西公安分局已经部署桥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新石派出所共同办理此案,目前桥西分局已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

  省记协慰问 做一个敢说真话的好记者更难

  昨日,河北省记者协会主席段录沛和副主席董毅前往医院看望了本报受伤记者,在仔细询问了伤情后,段录沛表示,报纸办得好,群众就爱看,群众爱看影响力就大,如果做一些批评报道,就势必会有人不舒服。

  “做记者难,做一个敢说真话的好记者更难。”段录沛说,省记协一定会向相关部门建议,切实保护新闻记者采访报道的权利。

  事发当晚,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王晓栋、副书记张泽峰闻讯后也立即赶往医院探望。王晓栋表示,团省委对此事高度关注。河北青年报是一家有朝气、敢担当的媒体,团省委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河北青年报的新闻报道工作。

  ·征集破案线索·

  行凶者特征、逃跑时间及路线

  21日20时20分左右,凶徒冲出盛景佳园小区大门,右拐向南顺着中华南大街快车道一路跑。当时路上车不少,男子就在机动车中间来回穿插。跑到新石中路和中华南大街交叉口时,多辆机动车交汇,凶徒消失在车流中。

  据目击者回忆,此人戴棒球帽,身高1.72米到1.75米之间,年龄30岁到35岁。

  本报特向广大读者征集破案线索,热线电话:0311-83830000。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