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袖珍妈妈与4岁儿子拉手逛街 身高不及儿子(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2:51

  袖珍妈妈很开心我的儿子很阳光

  易秀华与儿子在大街上同行,常引起路人好奇。

  来自渝中区 4岁儿子比妈妈个头还高,两人走在大街上,谁都不相信他们是一对母子。“她就是我妈!”昨日,渝中区人民路231号易秀华的擦鞋摊前,儿子小强自豪地告诉路人。

  易秀华28岁,老家丰都县,父亲腿瘸,母亲聋哑人。易秀华长到1.1米后就再没长高,直到10岁才学会走路。1998年,易秀华母亲去世,为养家,她只身来到主城,靠擦皮鞋养活父亲。

  2003年,经人介绍,易秀华与来自铜梁县、患小儿麻痹症的陈玖认识、结婚。2004年12月,儿子小强诞生。

  儿子出生后,易秀华夫妇请来父亲易大许,一同经营擦鞋摊。一天,易秀华夫妇看到一则新闻报道:一位初中女生与同学到餐馆吃饭,其妈妈正好在此当服务员。为了面子,女生没叫妈妈,回家后坚决要妈妈辞掉服务员工作。

  “要是小强也要面子啷个办?”担心儿子也会嫌弃父母,易秀华夫妇决定,从儿子出生开始,就对他进行正面教育:无论顾客还是行人,夫妻两人大方迎送;面对别人异样的目光,夫妻坦然相对,从不回避,小小擦鞋摊总是充满了笑声。易秀华还常对儿子说,因为自己身材矮小,生他时差点丢了命。儿子能走路了,她随时牵着儿子的手走大街逛商场,面对每个好奇的人,她都说,自己就是小强的妈妈:“从没觉得矮人一截。”

  现在,小强已4岁多,身高1.2米,体重30公斤,比妈妈还健壮。上幼儿园时,担心儿子丢“面子”,易秀华请来身材高大的婆婆“扎场子”,结果证明多此一举,儿子面对同学们异样的目光,没得一点儿自卑。现在,易秀华天天送小强去幼儿园,成了他最开心的事。

  有一次,在上清寺天桥,见小强牵着易秀华的手蹒跚前行,一位女子问易秀华:“这是你儿子?”易秀华笑笑回答:“当然。”女子不信,又问小强。小强抬头看看阿姨,从容回答:“她是我妈妈!”

  “他觉得爸爸、妈妈很伟大。”小强的班主任、上清寺幼儿园的朱老师说,小强外向活泼,喜欢与老师交谈,与同学玩耍,常说妈妈因为生自己差点没了命。“根本看不出有半点自卑。”朱老师说,小强乐观、阳光的心态,与易秀华夫妇的教育分不开,她非常敬佩这对患难夫妻。

  记者 彭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