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与苏丹武装组织就遣散童兵签署工作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2:40
  负责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22日在喀土穆宣布,她已经同苏丹南部前反政府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军就遣散童兵签署一项工作计划。

  她在联合国苏丹特派团驻喀土穆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已经同苏丹人民解放军签署了遣散童兵的工作计划。该计划呼吁通过联合国各机构遣散童兵,并使他们融入当地社会。在庆祝"国际儿童日"20周年之际达成这个协议,我们感到高兴。”她形容该工作计划具有里程碑意义。

  库马拉斯瓦米说,苏丹南部地区的童兵现象依然很严重,在苏丹南部地区活动的乌干达反政府武装组织“圣灵抵抗军”等武装团伙招募了大量儿童并迫使他们参加武装活动。她说,在访问苏丹南部期间,她会见了曾参加苏丹人民解放军和乌干达“圣灵抵抗军”的儿童,并了解到他们曾遭受的痛苦。

  应苏丹政府邀请,库马拉斯瓦米15日开始对苏丹展开访问。她与苏丹官员举行了会谈,并走访了达尔富尔地区和苏丹南部地区。(记者邵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