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大肚被当小偷盘问 怒向商家索要“人权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3:14

  只因肚子太大 被误当小偷盘问

    孕妇怒向商家索要“人格权”

  本报讯 (通讯员 佐标 刘宁 记者 马辉) 因孕妇肚子太大,被超市“便衣”误认为是小偷,并进行了盘问。孕妇周维愤而向工商部门告状:超市侵犯了她的人格权。

  周维向工商人员说,她日前带着其6岁小女,到钟家村一家超市购书,刚进超市大门,女儿就要上厕所,她就带着女儿去厕所。因母女身上没带纸,她又独自进超市购了一包纸。因来去匆匆,她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在排队结帐时,就一直将手按在已怀孕九个月的肚子上。等轮到她结账时,收银员却故意拖延时间,并找来一内部安保人员小声嘀咕,引来排队者异样的目光。

  等她结完账,安保人员就问她:肚子里揣了什么?她非常气愤地把身上的裙子抖了一下说:“我下个月就要生了,能揣什么?”安保人员见此,连句道歉的话都没说,转身就走了。

  汉阳琴台工商所接到投诉后,立即到超市了解情况,超市拒绝工商人员查看当时录像。据店方解释,超市自开业来,偷盗屡屡发生。周女士当时一手夹着衣服,一手扶着肚子,让人觉得行为特别,所以才产生了误会。

  工商人员当场指出,根据《消法》,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享有其人格尊严得到尊重的权利。店方在没确切证据的情况下,擅自拦下顾客,当众进行盘查,已侵犯了消费者的人格权。依法应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后经调解,店方同意:送两壶油等当“润滑剂”,并上门赔礼。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