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处民宅前晚失火 11岁男孩惨死卫生间(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3:55
遭火焚的二层小楼。 报料人供图
遭火焚的二层小楼。 报料人供图

  江宁一民宅前晚失火 11岁男孩惨死卫生间

  一亲友浇湿全身闯入火海,无奈救人未果

  曹卢杰

  本报讯 前天晚上,南京江宁岔路口的鞭鞍桥一栋两层楼的民房失火,火势迅速蔓延,虽然附近居民和消防闻讯后当即赶来救火,但是整幢楼房被烧成断壁残垣,一名11岁的男孩惨死在火海之中。

  前天晚上8点钟左右,家住鞭鞍桥的孙先生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一股浓烟飘进屋内,呛得他直咳嗽。他当即跑出屋外查看,只见邻居家客厅正蹿出熊熊大火,黑烟腾腾升起。孙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然后前去敲邻居家大门,同时疾呼救火。很快,相邻的一间屋子也被烈火吞噬了,闻讯赶来的邻居一时不敢靠近。随后,有邻居紧急电话联系了房主,房主一家人闻讯匆匆赶了回来。此时,消防车也路上急赶,但由于宁溧路上正在施工,因此造成道路拥堵,这给消防车的到达带来了很多障碍。

  “大家帮帮忙,快救火,我小孩还在家呢。”面对熊熊火势,消防车又迟迟不到,一名中年妇女急了,当即哭喊起来。可小楼内外浓烟滚滚,火势迅速吞噬了二楼的所有门窗,还烧着了楼上的高压电线,被点着的电线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这时邻居们顾不得危险,纷纷自发赶来帮忙。大家从家里拿来十几个盆,接上自来水,接力往火里浇。但屋内的火势太强了,水刚浇进火里就变成了水蒸气。火势根本得不到有效遏制,这下房主夫妇急坏了,非要往火海里闯,但被大家拦住了。这时,110民警赶到现场,疏散附近群众,以防火舌喷射伤人。户主的一个男性亲属听说小孩可能尚在家中,不顾民警的阻拦,当即找来几盆水,从头到脚浇了下去,将浑身打湿,然后快速冲进了熊熊火场,在烟熏火燎间冒险穿行,楼上楼下地来回寻找,试图找出孩子。可几分钟下来,他既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也没有听到孩子的呼救声,自己也被大火烤得一身热,实在受不了,才匆匆从火海里跑了出来。亲戚冲进火场没找到孩子,这让孩子的父母更加担心,急得直跺脚。

  “孩子可能外出了,虽然才11岁,但人很机灵,没准就在火起时自己跑了出来,或者当时根本就没在家。”在大家的劝说下,家长这才稍稍放心。这时,三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队员迅速从多个位置架起水枪,对准楼上楼下一阵猛烈喷射,大火在约半小时后被扑灭,可惜这栋小楼的室内装饰及设施已被基本烧毁。外表贴有马赛克的两层小楼已被大火烧成断壁残垣,瓷砖上满是烟熏火燎的痕迹,二楼的房顶也被大火烧趴,砸在二楼的地板上。一旁相邻的两间平房也被波及,门窗被烧穿,室内焦黑一片。

  随后,家长夫妇顾不得大家阻拦,快速冲进硝烟弥漫的房屋内,很快在一楼发现了孩子当天穿的衣服。随后,两人又火急火燎爬上二楼废墟内,找寻了一番,结果发现了孩子躺在二楼卫生间内,已经停止了呼吸。家长夫妇当即抱着孩子痛哭起来,还一度因悲伤过度而昏厥,后在警方和消防员的劝说下,家长夫妇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下了楼。

  据小孩的亲戚介绍,小孩叫明明,今年11岁,是岔路口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平时活泼好动,聪明灵慧。父亲在东山镇工作,母亲当晚也尚未回家。“明明跟我家孙女在一个班,孩子平时很机灵,学习也很好,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据一个老人介绍,明明经常从他家门前经过,小小年纪就能说会道,去饭店还会自己点菜,很讨邻里的喜欢,邻居们对孩子遭遇意外无不摇头叹息。随后,消防员对火灾现场进行了全面调查,民警也着手调查明明的死因。

  目前,火灾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曹卢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