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协管员笔试考亚运吉祥物 报考数为上届一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3日04:06

  交通协管员笔试考亚运“吉祥物”

  最后一届报考人数3344名,仅为上届一半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

  “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叫什么?”很难想象,如此“亚运味”浓厚的题目,出现在交通协管员的笔试题目上。昨日,广州3344名“准协管员”在广播电视大学进行广州最后一届交通协管员笔试。此次笔试题目中除了包含时事政治、交通安全法、广州历史和地理等“常规动作”外,还增加了广州亚运知识和英语等特色题目。考生普遍反映题目比较简单。

  据了解,与往常一样,笔试题目中包含时事政治、交通安全法、广州历史和地理等三大部分。本次考题还特别增加了关于广州亚运小知识和英语礼貌常用语的题目。考题共有75道,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题,满分为100分。

  据了解,大部分考题均为考察考生对于交通安全知识和广州历史地理的掌握情况,时事政治的内容也占据不少。对于广州亚运知识,考生普遍对其中一道“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叫什么”的题目印象深刻。“好像是乐羊羊吧!”一名考生不好意思地挠着脑袋,他表示,平时虽然比较少关注新闻,但也听说了吉祥物的名字,但对于“祥和如意”四只小羊的名字却叫不上来。

  9时开考,9时25分就陆续有人走出考场,9时30分,大部分考生已经作答完毕离开考场。本届交通协管员将是广州市最后一批大规模招聘的交通协管员,对于此后的协管员岗位空缺,将采取从往届考试落榜人士中选成绩优异者录取的原则顶替。记者昨日了解到,最后一届协管员报考人数不多。

  据了解,本次笔试报名人数仅为3344人,为今年3月份第四批的一半而已。交警部门介绍,通过笔试的市民,可以在11月28日上广州金盾网查询面试通知。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