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山西高校毕业生再赠9000 就业前景仍堪忧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04:37

  201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再增9000人

  20多万大学生就业的天空仍是连阴

  报讯(记者黄泽雨)明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到16.8万人,比2009届高校毕业生再增9000人。同时还有一组数字,算是雪上加霜——明年全国有630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尹满富介绍,2009年,全省毕业生人数为15.9万人,就业率为71.3%。“但由于今年高校毕业生基数较大,再加上去年没有就业的4万余名毕业生,2010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22日,我省201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幕开启,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校企见面会在山西毕业生市场举行,来自省内83所高校的代表和省内外300余家用人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见面会。据组办方统计,这些用人单位共提供岗位数两万余个。在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展台前,很多医药企业、机械类企业的代表驻足交流,他们希望能在这些院校找到合适的毕业生。而旅游、酒店类的单位代表则流连在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太原师范学院等院校展台之前,与校方相谈甚欢,并希望能与院校进一步合作,到学校去开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受甲流影响,我省高校今年将减少大规模的集体招聘活动,往年冬天各高校的大型校园招聘会,今年估计都要推后或改为专场小型招聘会。面对这一严峻形势,省政府已经出台了包括“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农村特岗教师计划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力争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醒广大毕业生,校企见面会结束后,山西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将继续加大网上招聘服务的力度,提供在线视频面试活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以实现远程在线交流,拓展招聘会空间,在流感易发期为毕业生提供一个方便的求职平台。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