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被两公交车夹死续:公交公司领导被免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3日04:21
[提要] 11月18日,广州一名18岁女大学生遭两辆公交车夹击死亡,本是相约逛街,却命丧黄泉。目前肇事公交公司有关领导已被免职。官方强调,广州将全面实行安全生产问责制,凡是发生责任死亡事故的司机一律开除,分管领导视情节问责。[网友追问:领导免职就完事了?]
罗淇友身份证
罗淇友身份证

一车涉嫌违规停车落客,另一车拦腰撞上
一车涉嫌违规停车落客,另一车拦腰撞上

两公交车相撞几成直角。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两公交车相撞几成直角。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事故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事故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新闻回顾:广东90后女大学生在学校门口遭两公交夹击身亡

  事件追踪:女大学生惨死公交公司愿负全责 司机被勒令停驶

   “两辆公交夹死女大学生”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通讯员交通宣)11月18日下午,广州市一汽巴士公司二分公司旗下两辆公交车在龙洞迎龙路相撞,导致一名18岁的女大学生被夹死,事故发生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目前肇事公交公司有关领导已经被免职。市交委昨天还专门在全行业召开“11·18”安全事故分析会,会议要求,凡是发生责任死亡事故的公交司机将一律开除,相关公交分公司经理免职,分管领导视情节问责,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司法追究。

  记者了解到,“11·18”事故发生后,市交委当天就指示肇事单位一巴公司,马上与遇难女大学生所在学校及其家属取得联系,做好事故善后处理事宜。市交委主任冼伟雄也立即做出批示,要求一巴公司免去其二分公司一把手职务。

  昨天,市交委还组织全交通行业各单位召开一汽巴士“11·18”安全事故分析会。会议要求,交通行业各单位认真总结教训,凡是发生责任死亡事故的司机一律开除,分公司经理免职,分管领导视情节问责,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司法追究。 (来源:广州日报)

  网友慨叹此处交通“看不出谁管”

  龙洞广工校区大门口发生公交车夹死人悲剧后,街头巷尾、网上网下议论纷纷。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两辆公交车同属一家公司,女大学生的死由两车事故造成,所以公交公司应当承担主要的民事赔偿责任。

  在龙洞一带做货运生意的霍师傅:此处的迎龙路大街有几大“罪状”:人行斑马线前的指示灯经常“罢工”;28路车短线入总站竟设在大街一旁的匝道里,每次入站,公交要躲过4个方向的来车,然后再90度转弯拐进站场……客观存在的复杂路况才是导致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

  广东金融学院大二学生小肖:有时候路况拥堵,赶时间的乘客常强烈要求司机直接开门落客;但在这次的事件中,39路车公交司机顺从了乘客,在非正规的站台上落客,则有可能承担主要的民事赔偿责任。

  在龙洞居住的网友“☆阿伯☆”:迎龙路广工路段交通管理的责权问题很不明确。该路段没有交通视频监控,没有交通协管员,交警更是罕见,车辆违规驾驶根本不知谁来管。更令人疑惑的是,28路车短线站场出入口的警示牌写着:“公交站内(公交车除外)严禁其他车辆进入,违者后果自负!”其居然是龙洞村委会立的。或许正是由于“无王管”,才导致悲剧的发生及触发隐患…… (黄玉杰)(羊城晚报)

  公交车“频频惹祸”:

  2009年11月10日:北京公交车冲上站台1死4伤 死者为18岁河南男子

  2009年01月23日:广州公交车发生车祸 造成20人受伤入院治疗(图)

    2009年06月03日:上海公交车车祸:4名死伤者身份确定为韩籍女性

    2009年06月18日:长春一公交车出车祸 乘客担心爆炸跳窗逃生(图)

    2009年10月30日:重庆主城一公交发生车祸致1人死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