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塞班致4死枪击案中国籍凶手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04:13
绍兴市原副市长谢卫星涉嫌受贿罪
[提要] 20日,太平洋岛国塞班岛发生同一人实施的两起枪击案,包括 2名儿童在内的4人死亡,6人受伤,凶手最后饮弹自尽。经证实枪案凶手为中国公民,作案时持冲锋枪扫射。警方称凶手作案动机可能和经济问题及抑郁情绪有关…[网友评说]
中国人涉塞班岛枪击案 4死8伤领事馆震惊

这是当地公布的枪手照片。资料显示,枪手姓名为“Li Zhongren”,今年42岁。枪手在行凶后已自杀。


塞班岛万岁崖。人民图片


  两次枪击致4死6伤

  本报讯 塞班岛警方昨日表示,20日枪击案凶手的作案动机可能和经济问题及抑郁情绪有关,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当地媒体:

  枪手在射击场工作


  旅游胜地塞班岛上周五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杀死4人后自杀,另有6人在事件中受伤。塞班岛公共安全局发言人塔尔康对媒体表示,枪手行凶可能和经济问题及情绪沮丧有关,但由于案件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更多细节。有报道称,枪手是当地射击场的员工,在做生意失败后,情绪一直不高。

  塞班警方已经证实,枪击案的嫌疑犯为一名中国公民。他先开枪打死了2名本地男子、1名4岁的男孩和1名3岁的女孩,然后前往一个著名景点向游客开枪,导致6名韩国游客受伤。最后,枪手在一处悬崖开枪自杀。在他身边的白色货车里,警方发现了3支手枪和750发子弹。

  中国总领馆:

  已联系上枪手家人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表示,已接到塞班岛公共安全局的领事通知函,通报枪击案凶手是一名中国公民。总领馆在接到塞班警方的通知后,已和死者在中国内地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希望他们妥善处理后事。

  枪击案发生后,塞班岛总督菲戴尔表示,塞班岛对于游客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当局会采取一切措施,保证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北京青年报》供稿)

  中国领事馆重视

  新华网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发言人22日针对北马里亚纳群岛首府塞班岛发生一起涉及中国人的枪击案表示,中方对这起事件感到震惊,并希望当地政府能正确处理这起事件。

  发言人介绍,总领事馆非常重视这起事件,目前正积极了解事态发展,希望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能正确处理此事。

  据当地警方介绍,一位42岁中国人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驾车驶往塞班岛一处旅游景点,持枪向路人射击,在打死4人和打伤8人后自杀。除枪手外,其余死者和伤者都不是华人。 (来源:新华网)

  背景

  旅游胜地塞班岛华人众多

  塞班岛位于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是美国管辖的联合国托管领土。

  塞班岛是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首府,位于东经145度,北纬15度的太平洋中部,菲律宾海与太平洋之间,西南面临菲律宾海,东北面临太平洋,群岛共有14个海岛,加上关岛,这十五个岛屿总称马里亚纳群岛,由于近邻赤道一年四季如夏,风景秀美。是近几年开发的世界著名的旅游休养胜地,背倚美丽的热带植被覆盖的山脉,透过道路两旁的郁郁葱葱的椰树展示在你面前的是迷人的蓝绿色菲律宾海,故有“身在塞班犹如置身天堂”之说。

  塞班岛全岛面积185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其中原住居民(持美国护照公民)5万人,包括美国人和当地土著人。其他均为外来工作者和投资人,包括日本人、菲律宾人、韩国人、孟加拉人、泰国人和中国人,其中菲律宾人约1万人,中国人约1万人,韩国、日本人约5000人,其他人约1万人。正是由于有众多的中国人,所以中国的食品、饭店、商店遍布全岛,给中国人的居住、饮食带来了便利。

  据熟悉塞班岛情况的人士表示,近来由于有塞班岛近期内将成为美国领土的传言,大批华人涌向该岛,盼望将该岛作为移民美国的跳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