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前副总统阿卜塔希因大选骚乱事件判六年(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5:25

  伊朗前副总统 被判六年监禁

  英国媒体22日援引伊朗报纸的报道说,伊朗改革派人物、前副总统穆罕默德·阿里·阿卜塔希(如图)被判6年监禁,他将成为因今伊朗总统选举后的骚乱事件而入狱的最高级别前政府官员。另外,伊朗国家电视台21日报道,伊朗定于22日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希望借助这次演习证明有能力保卫境内核设施。

  据报道,阿卜塔希已经在21日正式接到其判决结果。另有伊朗媒体援引阿卜塔希女儿法特米的话说,安全人员21日搜查了阿卜塔希位于德黑兰的家,随后他被带到法庭上并得知了判决结果。伊朗改革派的一个网站Kaleme报道说,阿卜塔希的律师将寻求为他进行保释。阿卜塔希在1997年到2005年期间担任伊朗副总统,负责法律和议会事务,被视为伊朗改革派重要人物。今年7月时曾有伊朗媒体报道称,阿卜塔希已经承认鼓动人民和学生发动骚乱,实施“天鹅绒革命”。所谓“天鹅绒革命”与暴力革命相对,指没有经过大规模暴力冲突就实现政权更迭,如天鹅绒般平和顺滑。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1日报道,伊朗定于22日举行一场“大规模”防空演习。按路透社说法,伊朗此次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意在向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证明,伊朗有能力自保核设施。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