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新娘因金价上涨着急 被迫减金饰黄金量(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5:40

  金价上涨 印度新娘着急

  结婚的发愁 

  据新华社电 印度是世界第一大黄金消费国。对印度新娘而言,首饰越大越幸福。但飞速上涨的黄金价格抬高黄金首饰价格,使众多今年准备结婚的准新娘们不得不作出妥协,减少金饰中黄金含量。

  在印度文化和宗教中,黄金具有特殊含义,代表幸运、财富和繁荣。按照传统,印度教徒的女儿出嫁时会得到金饰,象征女子财富,大多数家庭会竭尽所能购买。

  努珀尔·瓦尔什尼现年25岁,打算明年1月结婚。她说:“我们必须戴许多首饰,新娘总是应该看起来比较特别。”“印度人以大为美,他们不喜欢小巧精致的首饰。他们要的是光鲜、厚重的首饰,”黄金经销商普拉布·特格卡尔说,“但是首饰大意味着含金量高,不少人再也买不起了。”印度首都新德里和经济中心孟买的黄金零售商说,越来越多的顾客想要买便宜点的项链、戒指、耳环、手镯等首饰。

  面对顾客需求,一些首饰制造商正从欧洲引进技术和合金材料,借助镂空技术减少黄金用量,最高可减少50%。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首饰店经理告诉法新社记者:“顾客挑选好图案后会要求我们减少黄金用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