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调查这类“丑闻”不能止于“自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3日04:22
  本月初,网上出现题为《强迫吸毒然后滥交:一个女大学生的血泪控诉》的举报材料,发帖者上官宏祥称,现任辽宁省阜新市政法委副书记于洋和公安局交通科科长韩景岩多次组织聚众吸毒,迷奸数名妇女,并强迫集体淫乱。19日晚,阜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秦宪章告诉记者,阜新市委书记决定亲自坐镇,由市纪委牵头,市公安局配合,重新调查此案。(11月22日《广州日报》)

  此案虽然近日才引起全国关注,但在阜新却是一件历时数月、几经调查并早有结论的“旧案”了。上官宏祥曾数次实名举报,但阜新市有关部门调查的结果都是“纯属造谣”,上官宏祥才不得不在网上发帖举报。以前的调查都是阜新市公安局组织的,身为阜新市政法委副书记的于洋就是阜新市公检法的顶头上司——让下属去查领导,能查出什么结果?

  听起来,最新调查升级为“上级查下级”了,但记者调查表明,此次调查虽然名义上“由阜新市市纪委牵头”,但实际上仍然在政法部门的主导之下进行。说到底,还是在“自查”。

  即使最新调查确实是由阜新市纪委牵头的,又如何呢?市里的官员涉嫌聚众吸毒并强迫淫乱,这不仅是阜新市政法系统的丑闻,也是整个阜新市的糗事——让阜新来调查此事,岂不是让他们“自曝其丑”吗?

  阜新市的“自查”是不能算数的,此案至少应该由辽宁省有关部门立案调查。我们期待着更高级别或具有独立性的调查。(盛大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