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讨不回钱持刀劫持前女友 狙击手险开枪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3日05:54

  讨不回钱持刀劫持前女友

  多名狙击手准备开枪 最终还是克制住了

  11月21日晚7:30,来自重庆的李某,在广东东莞拿刀劫持了前女友钟某。劫持持续两个多小时,因为钟某休克倒地,李某向警方投降。

  媒体报道

  女谈判专家只用两分钟 劫持者就投降了?

  劫持事件发生在东莞大岭山凯东中央街一家商场的拐角处,李某手持一把尖刀,顶在钟某脖颈。钟某颈部被划伤,不停地流血。

  21:30,警方与男子的谈判仍处于僵局。随后,东莞特警赶来支援。警车上走下一位穿便装的女谈判专家,直接走到离劫持女子的男子约十米处,换下之前一直跟此男谈判的同事。

  被劫持的钟某体力不支,站立不住滑向地面。李某也随之蹲了下去。但他手上的西瓜刀从来没有离开过钟某的脖子。

  突然,李某猛地把西瓜刀扔出,放声痛哭。男子“投降了”,在与女警谈判仅仅两分钟后。“这就是女性的魅力。”一位围观市民说。

  李某在劫持钟某的过程中,曾用刀对钟某割喉。

  钟某被紧急送往大岭山医院,经诊断为失血性休克,无生命之忧。

  警方连夜审问李某。涉事男女为情侣关系,李某来自重庆,今年38岁,在东城一家工厂打工;被劫持的女子钟某来自湖南,今年34岁。

  据李某交代,今年7月,他经人介绍与钟某相识。但随即钟某便以做生意为由,先后向他借款7万多元。进入10月,钟某玩起了失踪。十多天之前,李某曾在东城找到钟某,当时还报警由东城一家派出所进行调解,但未果。

  事发前,钟某在大岭山凯东中央街一家商场购物,李某获悉后迅速前往。但话不投机,李某随即将钟某劫持。

  本报求证

  谈判远不止两分钟

  没有伤人征兆,狙击手没开枪

  根据媒体的上述报道,李某在劫持钟某的过程中,曾对她割喉,致使流血不止。另外,警方派出的女谈判专家,仅仅用两分钟就让李某丢刀投降。

  事实是不是这样?昨晚,本报向东莞警方求证。

  东莞大岭山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峰对本报记者说,钟某的脖子并没有被划伤,地上的血是她在夺刀的时候手被划伤流出来的。女谈判专家劝说李某远远不止两分钟,而是1小时。

  男子丢刀大喊救救她

  参与解救的民警说,当时的情形是李某只要女人质还钱,并没有杀害钟某的动作。

  警方透露,经过女谈判专家的劝说,李某同意民警给钱后放人。但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见警方没有把钱送来,男子有些不耐烦。他用手卡紧女人质的脖子吼叫,让民警离开。就在这时,被劫持的女子滑向地面。

  女人滑向地面的同时,凶手将刀从右手丢出,一边哭一边喊“救救她”。冲上来的民警随后将肇事男子控制,并将钟某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不到万不得已不准开枪”

  警方还向本报透露,在劫持人质的过程中,有些烦躁的李某多次做出威胁钟某的动作。好在民警不断劝说,让他的情绪缓和下来。

  事发后,警方调动了包括巡警、特警等在内的50名民警。“多名特警狙击手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有命令就会开枪救人。”陈建峰说。

  但是,“他也是一条命呀,开枪一定要慎重,领导交待不到万不得已没有命令不准开枪。”陈建峰说,民警经过几轮谈判后,判断陈某并没有伤害人质的征兆,决定还是制服,而不是选择开枪。

  “至少有两次,他让我们感到紧张,警察选择了克制。”一名在现场指挥的大岭山公安分局领导说。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