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高校60多名学生腹泻 校医院诊断为菌痢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06:09

  武汉一高校60多名学生发生腹泻

  校医院诊断为菌痢,东西湖疾控介入调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皓 周鹏 陈勇)连日来,汉口一所高校的60多名大学生陆续出现腹泻症状。经校医院诊断,学生们患的是细菌性痢疾。目前疾控部门已介入调查。“昨晚上了5次洗手间……”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学院一栋男生宿舍的4楼探访,生物制药专业的王同学看起来很虚弱。他说,3天前,他突然感觉肚子不适,接着开始拉肚子。在学校的医院打针吃药后,才慢慢好转。

  该宿舍楼有7层,住着580名学生。记者走访了10多间寝室,发现有24名学生发生腹泻。据了解,每层楼都有楼层长,楼层长会将该楼层身体不适的学生人数报告给楼栋管理员。该楼管理员称,截至前晚,该楼已有60多名学生发生腹泻。

  是不是吃了不卫生的食物?王同学说,他只在学校食堂吃饭。另几名发生腹泻的同学说,他们曾在校外一家餐馆吃过火锅。

  该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9日起,校医院发现陆续有学生因腹泻来看病,便在学校大会上通报了此事。校领导要求校医院、各班级辅导员及各宿舍全天候监控此事,并为每个宿舍发放了消毒液、体温计等,以防病情扩散。

  校医院的负责人介绍,经他们诊断,有15名学生患的是细菌性痢疾,昨日又接治10多名患病学生。

  昨日下午4时许,东西湖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学院,对学生宿舍周围的餐馆、学校食堂等进行了取样。目前,学生患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小资料:细菌性痢疾简称菌痢,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菌痢的主要表现是发烧、腹泻、大便脓血,伴有腹疼。重者可出现脱水、休克、抽疯等症状,甚至危及生命。菌痢的发病是由于痢疾杆菌随污染的饮食,经口进入胃肠后,在肠道大量繁殖,释放毒素,引起肠道的炎症病变。如果得了痢疾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按医嘱服药。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